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日美女兵驾车撞人逃逸 日警方将其逮捕后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30 法制日报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报道,驻日美国海军一名女兵在东京驾车撞伤三名当地小学生后扬长而去,其后日本警方虽将她逮捕,不久却又只得把她释放。美国海军二十九日声称,会对事件进行调查。

  这名二十三岁的肇事者是驻神奈川县厚木美军基地的女兵,在航空母舰“小鹰”号服役。二十二日下午一时许,她驾驶军车在东京八王子市的一个十字路口将正在过人行横道

的三名小学男生撞伤,其中一人受重伤,锁骨骨折,另外两人受轻伤。这名女兵在撞人后驾车逃逸。

  日本警方很快在事故现场附近找到了肇事汽车,并在肇事者供认不讳后将她逮捕。但因驻日美军当局随后出具了事发时她“执行公务”的证明书,日本警方当晚只得将她释放。

  根据《日美地位协定》,如果美军士兵在执行公务时发生犯罪行为,美军当局有权优先行使审判权。

  美国军方发言人二十九日表示,海军正在调查这名女兵被指驾车撞伤三名男孩后逃离现场的事件。现时尚未清楚该女兵会否面临纪律行动。

  美军发言人说:“该士兵和司令部代表已去探访三个事主家庭,表示慰问,并对事件表示遗憾。三个家庭都表示接受慰问的措词。”

  日本各地都强烈反对美军驻扎,居民不断抗议美军基地带来的拥挤、噪音和犯罪活动。

  一九九五年,三名美军在冲绳残暴地强奸一名十二岁女童,引起公愤,导致美军同意把一个海军陆战队航空站迁往冲绳一个人口较稀少的地区。

  今年初,美日同意把七千名海军陆战队员从冲绳迁往关岛。另外,留在日本的四万三千名美军,部分调往日本其它地方。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凯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