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近半台民众将生活不满意主因指向经济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 岛内一民间团体今年针对台湾民众心灵健康状态做出调查。结果显示,75%受访者对社会状况感到不满意,32%觉得自己今年比去年更不快乐,60%感觉自己周遭不快乐的人变多了。有高达46%将过得不快乐和生活不满意主因全都指向经济因素。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社会新闻频频出现民众因为忧郁、躁郁情绪缠身,导致采取自杀求解脱的悲剧,引发各界对于台湾民众整体心灵状态是否愈来愈不健康的讨论。

  受访者觉得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件事情,第一名是家庭,健康其次。而对台湾前途的重视程度远不及对家庭的重要性。对于自己生活的满意度,近60%受访者表示满意,26%表示不满意。

  中国时报系总经理黄肇松指出,相较于去年的调查结果,许多让民众看不惯、讨厌的问题,如果不能找到处方匡正,一旦民众不再抱有期待和希望而将“病态”无奈地视为“常态”时,社会就会病得更重。透过定期的“把脉”工作,可以为变动中的台湾找到应努力的方向。

  《今周刊》社长梁永煌指出,今年的心灵调查结果显示,民众对个人生活满意度远高于对社会的满意度,显示对外部生活不安感增加,这可能与连续两年办选举等因素有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