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交通死亡首次未超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翔了通讯员王肃沁、汪春洋、张雷、项华)根据最新数据,今年广东省交通事故死亡9959人,新世纪以来首次降到万人以内,实现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工作目标。

  驾龄一年以下驾驶人事故率下降

  昨天,广东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省交管局副局长夏涛公布,今年广东省共发生事故67756宗,死亡9959人,受伤77591人,直接经济损失2.1亿元,同比去年均有所下降。

  据悉,今年初学驾驶人考试改为“九选六”和“蝴蝶桩”后,大大增加了考试难度。同时,省公安厅采取各种办法提高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经过严格考核和监督,驾龄在一年以下的驾驶人发生事故的比例大幅下降,事故宗数与去年同比下降25%,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比下降36%。

  86套监控系统维持高速秩序

  今年,在全省高速公路上安装的86套测速监控系统“卖力工作”,共拍摄超速违法行为60万车次,高速公路行驶秩序大大好转。

  前天,省交管局局长邱瑞颐说,明年全省预防交通事故工作的总体目标是:遏制特大交通事故多发势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比今年下降2%,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事故宗数下降5%,不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群死群伤特大交通事故。对特大交通事故,一定要坚决追究直接责任人、所属单位和相关管理部门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