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导举办婚丧喜庆要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焦向阳通讯员粤纪宣)“狠刹违反规定‘跑官要官’、利用婚丧喜庆等事宜收钱敛财等歪风,各级领导干部举办婚丧喜庆事宜,要向纪检监察机关报告。”记者昨天获悉,广东省纪委和省监察厅29日联合发出《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格廉洁自律制止铺张浪费行为的通知》。通知规定如下:

  一、继续狠刹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跑官要官”,利用婚丧

喜庆等事宜收钱敛财,参加赌博等歪风。凡是收受“红包”和参与赌博的,一律先给予免职;到国(境)外赌博的,一律从严惩处。

  二、要厉行节约,自觉抵制铺张浪费行为。不准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严格控制年终各种评比表彰奖励活动,减少、简化各种茶话会和联欢会,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用公款邀请各类演艺界的“明星”举办商业性的文艺演出。

  三、禁止以各种名义滥发奖金、津贴、补贴和实物。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禁巧立名目突击发钱和滥发奖金、津贴、补贴、实物。已实行统发工资津贴的单位,一律不准以任何名义给干部职工发放钱物。

  四、严格执行外出请示报告制度,严禁以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等名义组织公款旅游。坚持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报告制度,经批准后方可外出;确需出国(境)的要严格按程序办理审批手续。

  五、要关心群众生活,维护群众利益。六、加强监督检查,严查顶风违纪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