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秀大王比特:求助也存在市场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34 南方都市报

  作秀大王比特:求助也存在市场竞争

  曾成功策划大肚女孩乞讨求助,称另类求助可促进政府对现实进行改良

  本报讯昨日,深圳作秀大王对彭辉林的遭遇一语惊人:求助也存在市场竞争。其表示,求助分为另类求助和传统求助,彭辉林的方式还属于传统求助。传统求助的反映通常都

比较平淡,因此,社会对老彭的求助反映不大,也不很奇怪。

  去年,一名三岁小女童倩倩换肿瘤,肚大如气球,母女四处呼救无门。2004年11月9日,比特帮助她们在华强北商业区上演了一幕悲伤的乞讨秀。心酸的路人纷纷解囊相助。本报后披露此为比特幕后策划后,在全国引起轩然大波。对此“策划乞讨救助”的善恶是非也开始争论不休,而同时众多被吸引的读者纷纷捐款,总额高达11万余元,最后倩倩在广州得以救治,恢复健康。对此,比特说,我认为这是一件善事。

  对于日渐离奇的另类求助,比特一语惊人地说:求助也存在市场竞争!因为社会上需要求助的人有很多,而现在民间和政府的救助机制还不完善,因此有很多贫困的人无法得到及时救助将会存在很长一段时间,这也是一种必然。

  比特说,其实,社会上想行善捐钱的人很多,但是求助者要吸引住别人的眼球才行。其认为“另类求助”的存在,并不能说明社会救助方式走入畸形。

  “我也乐意帮助这些人,但是我发现有些人故意夸大了自己的困境。而且政府对捐款的管理、使用等缺乏透明度。所以,要求求助者讲求诚信和政府增加捐款透明度更为重要。”此外,其表示,社会的进步需要有事件不断推动。另类求助其实在不断考验社会的良知,促进政府对现实进行改良。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周玉陈铭杨敏徐维强丰雷刘晓燕梁永建郭海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