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雕第一人”今日离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36 南方都市报

  “沙雕第一人”今日离珠

  海滨泳场接手沙雕园,市民仍可观赏到现有13座沙雕

  ■追踪报道

  本报讯(记者过国亮)完成在珠海最后一件沙雕作品《大佛》后,冯光兴将于今天上午离开珠海。据悉,冯接受了海滨泳场的补偿方案,其创作团队于今天撤出珠海沙雕园。该园由海滨游乐中心接手,游客仍需购票入场。

  昨天上午,沙雕大师冯光兴完成了他在珠海的最后一件取材于传统的弥勒佛形象作品《大佛》。冯告诉记者,经过与海滨游乐中心反复协商,他最终接受对方的15万元补偿方案。并定于今天上午离开珠海,由广州飞赴宁夏。冯光兴称,他将留下一个助手,替海滨游乐中心方面将现有的13座沙雕维护至春节前后。“政府有难处,我们也理解。这些作品,就权当给珠海人民留个纪念吧!”冯光兴说。

  海滨游乐中心主任黄喜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他们将按照政府要求,将珠海沙雕园周围围栏拆除,园内沙雕依然保留。但这并不意味着市民可以免费参观。黄表示,因为维护沙雕需要经费,他们目前正赶制一批约1米高的木制围栏,替换原先的约2米高的围栏。黄喜文告诉记者,市民今后可在围栏外免费欣赏,但若要近距离观赏,仍需购买门票进入。“门票价格会比现在低廉许多!”黄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