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外来工发明干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37 南方都市报

  福建外来工发明干鞋机

  据称能有效除菌消毒,每台造价300元左右

  本报讯(记者温振儒)人们通过洗衣机成功解决了洗衣的问题,但鞋的清洗和烘干一直得不到很好的解决,昨日记者了解到,吴彪发明了一种干鞋机,成功解决了鞋的清洗烘干

问题,该发明已经通过国家发明专利申请初步审查,并且填补了世界该领域的空白。

  昨日在发明人吴彪的办公室里,他向记者演示了这款干鞋机,只要打开电源把鞋放到上面几分钟,就可以起到清洗烘干鞋的作用。据吴彪介绍,干鞋机能对鞋进行恒温加热风干,无论在什么季节和任何天气情况下都能使鞋保持干爽;还可以通过释放臭氧对鞋进行有效的除菌、杀菌和消毒。干鞋机的造价在300元左右,而且非常节能,适合一般家庭的使用。

  进城后不习惯诞生发明

  吴彪1984年从福建老家来到惠州,一直从事电子产品的维修,虽然只有高中毕业,但他总想发明一种市场上没有的产品,且对老百姓实用的发明。从农村到城里来吴彪感到不习惯的是,以前在农村晚上脱了鞋都可以放到锅灶内烘干,第二天能穿上干爽的鞋,可是到了城里没有那么方便,鞋子的烘干成了问题,由此吴彪想到能不能发明一种产品来解决这个问题。

  明年8月可拿发明专利证书

  经过近10年的构思,3年多的反复实验吴彪发明了干鞋机,去年他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专利,并且通过国家发明专利申请初步审查,目前正在公示期间,估计明年8月份可以拿到发明专利证书,该项发明还填补了世界该领域的空白。吴彪说:“虽然干鞋机已经基本定型,但还需要不断地改进完善,等拿到发明专利证书,干鞋机将全面投放市场。”

  图:

  吴彪正在向记者演示如何使用干鞋机。

  本报记者田飞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