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婆公交车上跌倒的哥急送阿婆入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任珊珊)公交车一个急刹,八旬老人曹阿婆猝不及防摔倒在地,连声喊痛。该怎么对待受伤的老人?众人表现迥异:公交车司机一听说要将老人送到相隔不远的医院,赶紧开车就走,而乘客、路人热情伸手相助,一位偶经此地的出租车司机更是无偿送老人入院。

  司机急刹车令阿婆跌倒

  据现场目击者唐小姐介绍,昨天中午11时20分,一汽公司一辆车牌为粤AC0007的25路公交车在行驶至荔湾区多宝路省水利厅站时,乘客陆续下车,一位阿婆拄着拐杖颤巍巍地往车门走,还没走到跟前,司机已经关上车门,并启动车子,她急得大声喊:“不要关门。”司机接着就是一个急刹车,猝不及防的阿婆顿时跌倒在地,身子倚着车厢后半段的台阶动弹不得,嘴里连声喊着“手痛”。

  事发突然,车厢里顿时鸦雀无声,几秒钟后,两位五十多岁的阿姨站了起来,赶紧抢上前扶起阿婆。阿婆一边艰难地站起,一边呻吟不止。这时,三十多岁的司机走到阿婆跟前,把她扶下车,在车站候车的几位乘客和路人则围了过来,伸手接过阿婆。

  “看到这一幕,我觉得挺感动。没想到几秒钟以后事情就变味了!”一位乘客事后告诉记者。下车后的阿婆一脸痛苦。“她是不是伤到了,应该送她去医院看看。”有人突然插了一句,听到这话,司机立即转身上车,随即把车开走,反应之快,动作之迅速,让围观者面面相觑。

  得到好心人及时相助

  “怎么说老人家也是因为他急刹车才搞成这样,他怎么能扭头就走,连句道歉的话都不说?”“老人家痛成这个样子,这里距离医院不到一站路,他就算再赶,送老人入院又能花多少时间?”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着,越说越气,商量着赶紧把痛得不能走路的阿婆送到位于多宝路的市二医院。

  一男一女两名乘客当即在街头拦下一辆广骏公司的出租车,工号217901的出租司机听说此事后,二话不说就把老人家送到地方医院,并且拒绝收车费。问他姓什么,他也不肯说。据介绍,阿婆的手臂和盆骨都受了伤,具体检查结果要待今天才知。

  曹阿婆的孙女罗小姐告诉记者,祖母年纪虽大,身体还很硬朗,经常一个人乘车,遇到这样的事情还是头一遭,幸亏遇到好心人及时相助,不然真不知道会怎样。她坦承知道事情经过后很受感动:“我很感谢好心的乘客和那位出租车司机,世上还是好心人多!”(报料人唐小姐,奖金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