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安背后是反扒队员的默默付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李锋通讯员谢圆

  宁波晚报讯今年哪几条公交线路最平安?答案昨天揭晓:330路、817路、343路、528路、352路、12路、369路、370路、390路、703路、103路、902路,这12条线路获得了优秀平安线路称号,另有52个公交车厢被授予优秀平安车厢的称号。

  而来自警方的统计数据表明,公交治安环境得到了较好改善,今年与去年相比,公交车扒窃案件下降了19.7%。

  353路公交车司机徐师傅今年6月开始又多了一重身份:反扒志愿者。前不久,他在眼睛被打伤的情况下依然追出300米,将扒手抓获。反扒是创建“平安车厢(线路)”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6月,41名公交驾驶员组建了公交反扒志愿者中队,他们和反扒民警和其他反扒志愿者密切配合,半年来抓获多名扒手,其中有6名驾驶员受到市公安局的奖励。

  创建“平安车厢(线路)”活动始于2003年8月,当年11月底在全市公交领域推广。今年的创建活动范围进一步扩大,创建单位由6家增加到9家,线路达到129条,参与车辆达到2049辆。除了反扒外,活动内容也扩展到平安车厢(线路)的防盗、防火、设施、操作、行车等诸多内容。

  今年的“平安车厢(线路)”创建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公交企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平安车厢(线路)治安安全事故和案件多发态势得到明显遏制,公交治安环境得到了较好改善,除公交车扒窃案件大幅下降外,与去年相比今年公交车治安纠纷、车内客伤事故分别下降了6.8%和5.9%,重大交通事故发生率保持零增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