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姐姐说:溺爱的苦果,不能再尝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李锋通讯员柯愈全唐太龙

  宁波晚报讯一个身强力壮的18岁小伙子,因为姐姐的疼爱,几乎成了姐姐的“寄生虫”,为了骗取姐姐的钱,他竟挖空心思地算计与自己相依为命的亲姐姐,一次次地将姐姐给他买的自行车和被子便宜卖掉,连续卖了10辆自行车和10床被子。前天晚上,伤心至极的姐姐终于报了110。

  前天晚上8点左右,江北洪塘派出所接到了“家里进了小偷”的报警电话,当民警赶到某居民家中的时候,见地上跪着一名身高马大的青年,旁边则坐着一位泪流满面的姑娘,她向民警道出了原委。

  原来,这是一对相依为命的亲姐弟,贵州人,姐姐已于两年前来宁波打工,供弟弟上学。今年9月,弟弟高中毕业没有考上大学,姐姐才把弟弟带了出来,心想挣点钱也好为弟弟将来的生活打点基础。

  谁知她寄予厚望的弟弟来宁波后,与她想象的完全不同,他先是因为屡犯厂规被工厂开除,后来整天沉迷于上网、吃喝玩乐。不挣钱的他花起钱来倒是大手大脚,没有钱就向姐姐要。姐姐见多次劝说无效后,就控制他花钱,每天只给他一些生活费,但弟弟对付姐姐倒是自有办法,见姐姐不给他钱,他就变着花样骗姐姐。

  10月10日,为了上网,他把自行车和被子便宜卖给了别人,对姐姐说是丢了,没办法,姐姐只得又给买车、买被,见此办法有效后,从此,他就隔三差五地不是“丢”车子就是“丢”被子,竟然连续“丢”了10辆自行车和10床被子,不仅花去了姐姐每月1000多元的工资,还把姐姐先前的积蓄也给花了个精光。万般无奈之下,姐姐就将弟弟赶出了家门,责令其独立生活。

  前天晚上7点多,弟弟又来要钱,姐姐狠着心拒不开门,可令姐姐没有想到的是,弟弟居然顺着下水管道从一楼爬上了四楼,从窗户翻了进来。“这样下去还得了,岂不如同飞贼了。”姐姐决定来个“大义灭亲”,把弟弟交给了警察来教育。

  民警了解情况后,不仅对弟弟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还对姐姐的过分溺爱进行了批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