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市场零售信封大多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37 宁夏日报

  “银川市场零售信封大多不合格。”12月29日,宁夏邮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抽查银川市场零售信封质量时说。

  在随机抽查的多家信封零售批发商家中,所售不同种类的信封没有一类合格的。

  据介绍,一封信从投入信箱或信筒,要经过取信、分类、理信、盖销、粗分、细分

、捆扎、装袋、运输、加盖落地戳、投送到用户等10多个环节、一系列工序才能完成传递。过去的手工作业方式已远远不能满足用户对传递时限的要求。为了加快信函处理速度、缩短传递时限,满足用户对信函传递速度的要求,必须实行信函自动化、机械化处理,同时必须实现信封标准化。否则难以保护用户用邮安全。

  邮政执法人员说,根据国家信封标准要求,取得《信封生产监制证书》的企业和个人才有资格生产信封,经营者、消费者要看印刷质量,背面是否有邮政监制等字样,纸质薄脆,编码框歪斜,多不标准。为安全起见,尽量在邮政所或营业厅购买正规合格信封。 (本报记者 张怀民 丁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