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地震台召开建台35周年学术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4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馥盛)27日和28日,由广东省地震局与汕头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汕头地震台建台3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金海湾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地震局副局长岳明生、中国科学院院士陈颙、省地震局局长黄剑涛、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副司长吴书贵、省地震局副局长王正尚等莅汕参加研讨会。在研讨会上,国家地震局副局长岳明山、省地震局局长黄剑涛和副市长欧阳志鸿在会上分别致辞,陈颙院士等专家分别作主题演讲和学术报告。

  据了解,35年来,汕头地震台先后进行过多次较大规模的技术改造和环境条件改造,建设了市地震局地震前兆监测站、地震应急指挥中心、数字化地震单台数据处理系统、完成了市区近200平方公里地震小区划等重点项目,使汕头地震台从只有一部地震仪发展到成为现在我省东部地区一个开展地震综合性观测的骨干台站,目前汕头地震台观测项目涵盖了测震、地壳形变、地下流体三大学科,包括汕头国家区域数字地震台、汕头数字遥测地震台网等测观项目;仪器设备完成了由模拟向数字化的升级换代,观测条件,生活环境得到全面改观,观测工作质量逐年提高,多年来一直处于全省先进水平。

  岳明山在讲话中希望汕头地震台与时俱进,把台站打造成“五个一流”的地震台站,即创一流环境、产一流资料,出一流成果,培养一流人才,作一流贡献,争当全国地震台站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黄幼华、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