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迅速破案追回赃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4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29日讯(记者 颜宇东 实习生汪琳)醴陵一信用社金库46万多元现金一夜之间不见了,当班人员倒在信用社内昏迷不醒。警方发现保险柜没有撬动痕迹,这名当班人员很快进入警察视线。昨日,警方拆穿了当班人员胡正华监守自盗的诡计,在信用社楼梯间下找到了被盗现金。

  12月27日上午9时许,醴陵市公安局接到某信用社报案称:金库内46万多元现金被盗

。值班人员胡正华倒在信用社内,昏迷不醒。有迹象表明,胡正华被某种药品迷倒。

  接报后,醴陵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治安大队及均楚派出所民警先后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工作。专案组民警通过认真细致的现场勘察和调查访问,发现当晚值班守金库的工作人员胡正华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民警随即将其传唤到案。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胡正华如实交待了其犯罪事实。12月28日凌晨4时许,专案组民警在该信用社楼梯间下找到了全部赃款。

  原来,一个月前,胡萌生了盗窃本单位金库现金的念头,并准备了安眠药、手套等作案工具。12月26日晚,胡正华值班守金库。他先是盗窃了金库的钥匙。随后,他用蛇皮袋装走保险柜内46万多元现金。蛇皮袋随后被藏在该信用社楼梯间下的杂物中。之后,他服下事先准备好的安眠药,睡在了值班室里。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正华因涉嫌职务侵占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