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人生活在城市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4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英国媒体27日报道,目前地球上已有65亿人口,根据科学家计算,地球可承受人口的最高极限是目前人数的20万倍。

  但科学家称,这只是个理论数字,它必须首先解决食物短缺。一旦“生存必需品短缺”这一障碍被克服,那么地球人口最高将可以达到1300万亿。到时人类将像蚂蚁一样密集,大多数人将挤居在遍地林立的2000层高摩天大楼中,很少能够再看到太阳光。

  科学家巴迪司库博士和理查德•卡斯卡特假想,每个人散发的热量是120瓦特,地球表面的平均温度升得过高时,将不再适合人类居住。根据测算,巴迪司库等科学家最后宣布:在地球温度不过热的情况下,地球可承载的极限人数应该是1300万亿人,是现在人口的20万倍。

  不过,这个极限人数只是“理论数字”,在人口还远远没有抵达前,地球上的生活资源就将面临严重的短缺。

  为了让地球保持凉爽,未来科学家必须在全球海洋上面覆盖一个大屋顶,而地球上的陆地也将被密封起来,防止水流失。地球的表面将遍布太阳能收集板和反射镜,确保人类能够控制太阳光和地球的温度。卡斯卡特说道:“那时候的人类将像囚犯一样,生活在一个秩序井然的城市监狱里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