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监狱暴动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44 红网-三湘都市报

  

巴西监狱暴动结束

  12月26日,暴动的犯人威胁要扔下一名人质。本报综合消息巴西一所监狱的囚犯们在28日与当局达成协议后,释放了被劫持的200多名人质,结束了4天以来的暴乱。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巴西偏远的、丛林密布的朗多尼亚州乌尔索•布兰科监

狱的囚犯们在12月25日发起暴乱,劫持了207名人质,包括190名妇女和17名男子,他们都是这些囚犯的亲人。

  朗多尼亚州的公安部门说,事情已经结束,囚犯已经释放了所有人质,无人受伤或被杀。

  警方发言人表示,当局同意把囚犯们的领袖德索萨送回所在监狱后,双方的谈判取得了突破。另外,当局也允诺更换监狱长,让囚犯有权探望孩子,提供休闲空间和更多的牙齿护理。

  警方表示,囚犯们首先在监狱的广场集合,警察随后在监狱内搜查据称在暴乱中被杀的死者的尸体,并在监房里搜查武器。囚犯们声称16人在暴乱中被杀。

  警方结束搜查后,囚犯们返回监房并释放了人质。

  囚犯们的领袖德索萨被视为是高度危险的囚犯,他被判谋杀和持械行劫,正接受30年徒刑的惩罚。

  27岁的德索萨在11月24日挖地道逃狱,但在12月21日被抓获,并被转送到另一所监狱囚禁。不过乌尔索•布兰科监狱的囚犯们发起暴乱,其中一个主要的要求就是让德索萨返回乌尔索•布兰科监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