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明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以扩展性调控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44 中国新闻网

  明年要继续调控,但不再增加调控力度。

  2006年宏观调控的方针将变,不是紧缩性的调控,而是紧缩性的调控和扩展性的调控并行,且以扩展性的调控为主。2005年的宏观调控是对需求与供应的同时调控。在供应方面,加大开发商拿地和融资的门槛,在需求方面,通过禁止期房转让等措施,严厉打击房地产业内的投机者。这些措施让有一些人怀疑在未来几年房地产是否还将成为支柱产业。我认

为不能把宏观调控看成是打压房地产业。

  房地产必须要维持在健康的发展中,这是明年宏观调控的重点。但并不意味着房地产不是支柱产业。

  相反,房地产业是现阶段重要的支柱产业和消费热点。在11月30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国家领导人对今后房地产业做出了最新的概括和论述。在以前我们是将房地产业定位为支柱产业,但此次会议却将之提升为“重要支柱产业”,这个变化应该引起注意。因此在明年,房地产业作为我国现阶段重要的支柱产业和消费热点产业肯定是要坚持的,同时也要坚定不移地解决其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促进其稳定发展。

  在现有基础上,2006年房地产业要继续调控,但不再增加调控力度,而是适当地放宽、放缓对房地产的调控制约,使这个产业朝着更加宽松、更加符合市场规律的方向发展。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慎(原建设部副部长、中国房地产协会会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