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元旦晴暖 适宜出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金叶通讯员夏天)才下了两天的雨昨日就停了。昨日广州五山观测站已没有雨量记录,据气象台观测,雨水将逐渐少,气温逐渐回升。元旦期间,广州将转为晴好天气,市民可放心外出旅游。

  昨天,广州依然受变性冷高压脊控制,云系较多,但很多地方已没有下雨了。据气象台观测,昨日从化、花都、天河只下了0.1毫米的雨量,其他地方均没有下雨。气温也逐渐

回升,由于出太阳了,昨日广州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0.9℃,比27日升高6.7℃。降水少了,相对湿度立即降了,昨日相对湿度为56%,比前一天下降了31%。不过,昨日早晨珠三角很多地方出现了轻雾,以阴天为主,最高气温在17~20℃。

  气象台预测,今天,珠三角多云到阴天有短时小雨,最高气温19~21℃,最低气温14~16℃;其中广州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或短时小雨,最高温度19℃,最低14℃左右。

  明天,珠三角阴天转多云,最高气温沿海22~23℃,其余各地20~21℃,最低气温15~17℃。广州阴天到多云。元旦,珠三角多云天气,最高气温21~23℃,最低气温14~16℃。广州天气转为晴好,不会下雨,市民可放心外出旅游购物。下周起冷空气减弱最高气温将回升到20℃以上。但后两天广东局部地区早晚将有轻雾,市民出外开车要特别要注意交通安全。

  2005年即将过去,气象专家总结认为,今年部分地区天气灾害比较严重。6月份,广东省北边最大水库新丰江水库一带连续四天降水共达1000多毫米,打破历史纪录,给当地造成严重的水灾;今年台风来得特别迟、也特别少,很多台风都转到日本去了,虽然没有给广东带来台风灾害,但也使广东夏季的降水特别少;今年影响广东省的冷空气的路径偏西,没有给广东带来降水,也使广东的天气特别干燥,湿度低至11%,为历年冬季罕见,而长期的干燥给农业生产带来很大的影响,干燥的天气也使得广东的森林火险非常大,广州市甚至出现一天发生7起森林火灾的灾难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