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泥鳅炒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泥鳅不善游却善钻,往往打个滚就能瞬间钻入泥浆深处。由于它浑身滑溜溜的,很难将它逐条剖腹取出污物,因此,烹调泥鳅前,先把它养在清水中一段时间,再在清水中滴几滴油,让它吃进肚中后,把脏物呕吐和排泄干净。

  泥鳅营养成分丰富,虽不登大雅之堂,但适当烹调,也是一种佳肴,对人体健康颇有裨益。

  材料:泥鳅、虾各250克,油盐姜蒜适量。

  烹调:把虾洗净,除去虾须,处理好泥鳅。姜切成丝,蒜剁碎。武火起锅,放适量油,把盐、姜丝、碎蒜爆香,放泥鳅和虾,猛炒约8~12分钟上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