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上温泉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01 贵州都市报

  眨眼深秋已至。11月的贵阳袭着阵阵凉意,本来早就盘算着约几个老友出游休闲休闲,去泡温泉。

  一路聊着旧趣,说笑中到酒都仁怀。盐津温泉山谷大概是以毗邻盐津大峡谷而命名。刚进温泉度假村,老朱就叫嚷着说饿,饭菜上桌还没有来得及看个真切,就被老朱掳去一半。

  半醉中到客房休息。房间不大,但设施俱全,色调、陈列温馨,显得十分舒适。我觉着我自己没醉,因为我还一直提醒自己要享受一下房内的温泉淋浴。但同屋的小勇喝得高了,不停地在一旁的床上边跳边唱《春天在哪里》。我实在无法抵御他歌声中蕴含的深情,居然在他春天般沙哑的歌喉中沉沉入睡。

  一觉醒来,天已黑尽。酒店里却是灯火通明,人潮汹涌。透过房内玻璃窗,我见到碧蓝的泳池里堆了不少男男女女,才恍然记起自己是来泡温泉的。换上泳裤,叫醒酣睡中的小勇,兴冲冲地奔到泳池边。隐约记得导游对我们曾说过水温是47℃,于是像是跳芭蕾一般,小心翼翼地试着入水。

  下水一试,水果然是温的。服务员向我解释:“这个泳池的温泉水是经过水温处理的,以便大家游泳嬉戏。在您的右手边有四个小汤池,那儿的水温有四十几度,适合您慢慢泡。”

  经过泡泉后,神清气爽,美美地睡了一觉。

  作者:张驰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