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麻烦不断的履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回顾阿布拉莫夫的经历,可以看到他曾经不断地制造麻烦。

  25年前,在198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中,还没有大学毕业的阿布拉莫夫曾和友人诺奎斯特一起组织活动支持里根。在里根当选总统后,他们一同前往华盛顿,接管了共和党的一个机构———共和党人大学。很快,他们就登上了报纸头条:他们在一座公园内摧毁了一个仿造的柏林墙,焚烧了一个前苏联领导人的雕像。当时在接受采访时,阿布拉莫夫曾说道:

“我们想让他们感到震惊。”

  大胆的行动

  在上世纪80年代,阿布拉莫夫经常与里根政府“伊朗门”丑闻的主谋、海军上校诺思联系,商讨游说国会支持尼加拉瓜反政府武装之事。

  阿布拉莫夫最为大胆的冒险行动则是在安哥拉。他曾与前安哥拉叛军领袖萨文比一起,组织了老挝、尼加拉瓜和阿富汗反政府游击队在安哥拉开会。

  阿布拉莫夫还曾为南非前白人种族隔离政权效力。后者每年向所谓的“国际自由基金会”秘密提供150万美元资助,而这个组织的负责人正是阿布拉莫夫。

  与此同时,阿布拉莫夫还涉足好莱坞电影业,监制了一部电影《红蝎子》,电影拍摄地点是在当时还为南非控制的纳米比亚。1989年电影播放的时候,反对种族隔离的团体曾在电影院外进行示威。这部电影在制作前后都陷入了资金问题,但阿布拉莫夫后来依然推出了一个续集《红蝎子2》。

  神秘的说客

  1994年,当共和党人从民主党人手中夺取众议院控制权时,阿布拉莫夫将他的注意力转回到华盛顿。

  1995年,巴基斯坦前总理布托前往华盛顿,要求美国政府归还巴方为购买28架美国战机而支付的6亿美元的货款。此前美国政府以巴基斯坦发展核武器为由拒绝交付飞机,并扣留了货款。

  布托与克林顿进行了一次会面。当布托的民主党说客们在巴基斯坦大使馆内为这次会面的举行而庆功时,一名一身西装的男子突然闯入了使馆。

  其中一名当时在场的说客回忆说:“突然,这个一表人才的家伙走进来坐下,什么话都不说。”他们要求这个不速之客自我介绍,但他却双臂交叉,拒绝介绍。

  最后阿布拉莫夫才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并解释说他与议长金里奇关系密切。

  让这些民主党说客感到震惊的是,阿布拉莫夫曾飞往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在布托不知情的情况下,向巴基斯坦军方兜售他的游说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