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能源贵停车难 芝加哥华埠商家圣诞业绩锐减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 圣诞连续假期,是许多商家的年度黄金营业期,但是美国芝加哥华埠商家在今年这波圣诞假期中生意并不如预期,多家业者甚至估计,今年的圣诞业绩比去年同期锐减了五成。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尽管坊间购物中心人潮汹涌,然而受到停车场一位难求、今年能源价格高涨等因素,影响了民众外出购物意愿。

  在华埠经营药材、南北杂货的柯姓业者表示,今年圣诞假期前后的生意量比去年少了许多,在华埠广场开店多年的业者认为,华埠广场停车位不敷需求,很多客人找不到停车位,干脆到他处消费,是造成今年业绩下降的一大原因。

  此外,由于预期能源价格高涨,也使得消费者花钱更为精打细算,年节购物预算缩水,加上天气不理想,都使得生意量不如预期。

  一名在华埠永活街经营礼品店的业者表示,今年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冬天冷得早的影响,店里自感恩节后就没有出现往年一样的购物人潮,业绩大幅下跌,圣诞节前后生意好了些,但是比起去年同期,仍旧出现三到四成的落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