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西沿海高速珠海段正式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珠海十二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冒韪)粤西沿海高速公路珠海段二十八日正式通车。

  粤西沿海高速公路珠海段起于中山市和珠海市交界处的翠亨村、与京珠高速公路广珠段连接,经唐家湾、三乡、坦洲、神湾、白蕉、井岸和斗门,终于江门市新会区古井镇,连接广东省西部沿海高速公路新会段,全长五十五公里。全线双向四车道,计算行车速度每小时一百公里,全封闭,全立交。

  粤西沿海高速公路珠海段,是广东省西部沿海高速公路的其中一段,是广东省重点建设工程之一,总投资三十五点七亿元人民币,由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和广东省交通实业投资公司按九比一的比例,成立广东西部沿海高速公路珠海段有限公司,负责珠海段的项目建设管理。

  粤西沿海高速公路珠海段连接了京珠高速公路广珠段、广珠西线高速公路、江珠高速公路、国道一零五线等干线公路和省道二六八线、三六五线、二七二线以及城桂公路、坦神公路、珠港大道等地方性骨架公路。

  二十八日,粤赣高速在广东省河源市与江西省赣州市境内的赣粤高速公路对接;渝湛高速公路经广西境内与广东湛江对接,当日三条高速公路同时建成通车,使广东省今年高速公路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建成高速公路五百八十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里程超过三千一百公里。实现与广西、湖南、江西和福建邻省(区)高速公路对接。

  至此,广东省基本形成了以广州为中心向外辐射的高速公路网络,广东通往周边陆路省(区)均有一条以上高速公路通道,为推进“泛珠三角”经济合作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