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女生心理健康不如男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1:4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黎詠芝通讯员许东雨)作为高素质的女性群体,大学女生面对的困难比男生多,她们的心理健康状况也比男生差。在昨日召开的广州市妇联十届六次执委会上,广州地区第一个“学生妇联”———广州大学学生妇女委员会的伍建芬老师透露了这一情况。市妇联主席李瑾表示,要在高等院校中争取逐步组建妇委会,更好地保障女大学生群体的权益。

  据了解,今年10月,广州大学心理健康辅导教育中心对2005级全体新生进行了一次心理普查。普查结果显示:心理健康良好的男女学生比例分别为91.18%和85.18%。其中有轻度心理问题的男生为6.53%,女生11.07%;有中度以上心理问题的男生只占2.30%,女生却有3.75%。

  据介绍,对筛查出需要重点给予心理关怀的女大学生,广州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对她们进行心理疏导和治疗,帮助她们逐步克服心理障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