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年倒计时巧打错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2:00 新闻晚报

  明天晚上,将迎来2006年新年倒计时。淮海路、新天地、南京路、外滩,甚至一些影城、商场都来“轧闹猛”,欲在明日推出倒计时活动。在丰富上海人迎新活动的同时,不可否认,不少倒计时也有着明确的商业目的。倒计时的商业效果虽非卖一件衣服般一眼可见,却让各方怦然心动。为了吸引更多眼球,沪上几家倒计时不约而同地玩起了“错位竞争”。

  倒计时定位有别

  无论是办了几年的老牌倒计时,还是今年新办的倒计时,都遇到了这样一个问题———倒计时越来越多,不可能吸引全部市民参与,但却必须抓住适合自身定位的人流。为此,几家倒计时精心做起了“错位”文章。

  ■市民性苹果倒计时

  淮海路大上海时代广场的苹果倒计时作为上海最早的倒计时活动,规模已从当初的几千人扩大到去年的数万人。其创始人侯蔚表示,积极争取年轻人的参与,是苹果倒计时的制胜法宝,今年会将这一特点进一步增强。苹果是目前几个知名倒计时活动中,唯一一个全开放式的,今年虽然参与形式有调整,但绵延于淮海路龙门路的市民聚集区依然会是今年倒计时的最大亮点。另外,动感的红白舞台和世界知名DJ打碟,都是年轻人十分喜爱的项目。

  ■时尚性新天地倒计时

  新天地的倒计时则是另一番风貌。几年来一直走明星演唱会路线,致力于做成上海的标志性迎新活动,今年的市花白玉兰倒计时装置更为其增加砝码。然而因为其凭入场券入场和半封闭的环境,令这个倒计时更看重品位与效应。

  ■贵族性外滩18号倒计时

  而最与众不同的当属首次举办倒计时活动的外滩18号。外滩18号的倒计时全封闭,只对约500位贵宾开放,其一件新年赠品的价格就价值2万人民币,算得上倒计时中的“贵族”。

  巧推广效果无异

  错位的目的在于聚焦。不同定位的倒计时活动正在一步步培养参与者的忠诚度。虽然几乎所有的倒计时主办方在接受访问时均表示倒计时完全是非赢利的性质,但从长远考虑,这决非只是一场砸钱赚吆喝的赔本买卖。

  外滩18号将倒计时当成了2006年即将展开的一系列服务计划的一个环节。其市场总监李永年告诉记者,外滩18号开业一年,年终的倒计时将被看作是对贵宾的回馈,以后将每年举行。李永年坦言,需要情感交流来维系客户的忠诚度。

  与之相比,市民性的苹果和吸引外籍人士、时尚人士的新天地两家倒计时同样有着推广的需要。侯蔚说,上海的苹果倒计时本身就有着传播企业文化的作用。而一年一度的倒计时,虽不直接产生经济效益,但由此带来的对企业文化的推广效果绝对比打折销售来得更管用。 作者:□晚报记者 韩垒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