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虽破“欧门”却失“长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2: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虽破“欧门”却失“长城”(图)

  李毅虽然为国足首度打破“欧门”,但国足却迎来一场惨败。

  本报讯 (记者张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男足国家队在西班牙南部城市卡迪斯与安达卢西亚地区联队进行了欧洲拉练的第2场友谊赛。虽然凭借李毅下半时的一个入球,

国足打破了今年逢欧洲球队不进球的尴尬纪录,但他们最终仍以1比4惨败在对手的脚下,这也是“朱家军”今年组队以来在各种比赛中失球最多的一场。

  国足被“闪电战”打懵

  国足在27日结束了与纳瓦拉联队的比赛后,连夜经过长途跋涉赶赴卡迪斯,国脚们的身体相当疲劳。安达卢西亚地区联队主要由贝蒂斯、塞维利亚、马拉加和卡迪斯4支西甲球队的多名球员联合组队,在该队昨天的首发阵容中,华金、特里斯坦、马切纳、劳尔·洛佩斯等球星悉数在列,而效力于皇马的后防大将拉莫斯也以个人的名义参加了这场比赛。

  国足主帅朱广沪是役排出的首发阵容与打纳瓦拉联队时几乎一样,只是在右中卫位置上用刘巍顶替了首战表现不佳的张帅,而在前锋线上,李毅取代了石俊出任首发。

  是役的比赛场地不再是国足首战遭遇的“溜冰场”。开场仅仅2分钟,安达卢西亚联队从左路发动快速反击,特里斯坦在国足门前抢点射门破网。第5分钟,纳瓦斯在国足大禁区前抓住机会突然起右脚劲射,皮球直飞国足球门左上角,国足门将李雷雷鞭长莫及。短短5分钟内,国足就以两球落后。

  李毅终打破“欧洲门”

  两球领先的安达卢西亚联队在下半时进行了大量的人员调动,其攻击线上的名将悉数被替换下场休息。在这种情况下,国足的进攻终于有了起色。第51分钟,孙祥在对方禁区前沿起左脚大力低射,皮球击中对方球门立柱弹出。两分钟后,曹阳在后场将球前传,安达卢西亚联队的后卫在回防时莫名其妙地滑倒,李毅沿右路带球突进,他利用速度绕过了冲出禁区的对方门将,推射空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1比2。这是李毅今年为“朱家军”打进的首个入球,也是“朱家军”欧战的首个入球。得意忘形的李毅在进球后把右边角球旗踢飞,幸亏主裁判没有对他这一举动予以判罚。

  国足随后进行了人员调整,陈涛和孙吉换下了邵佳一和曹阳。第58分钟,安达卢西亚联队的博蒂托从左路突入国足禁区并以假动作摆脱了孙吉的防守,后者下意识地伸脚将对方绊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安东尼奥一蹴而就,场上比分变为3比1。第76分钟,安东尼奥在国足禁区内妙传中路,西班牙国脚马切纳抢点捅射,将皮球送入国足球门右下角。此后,国足继续作出人员调整,石俊与卢琳先后换下肇俊哲和郑智,最终,国足只能接受本次欧洲拉练的第2场失利。

  朱广沪不满右路防守

  上任以来一直侧重防守的朱广沪赛前并没有预料到对手能打进本队4个球。赛后,心情不佳的朱广沪表示:“我觉得,这一场比赛的比分并不能完全说明我们队伍现有的水平。”

  毋庸置疑,由于李玮峰要处理转会事宜而留在国内,杜威又不能前来“助阵”,国足的后防线有很多隐患。在这场比赛中,国足的4个失球暴露出右路防守存在的严重问题。对此,朱广沪并不回避,他说:“我们在欧洲打的两场比赛都丢了球。在第2场比赛中,除了点球之外,对方的其他3个进球都是从我们的右路攻进来的。我们这次来欧洲的主要目的是锻炼球队,在这个时候,问题暴露得越多对于球队的发展越有利。”

  在结束了与安达卢西亚地区联队一战后,“朱家军”又将马不停蹄地赶往西班牙北部城市桑坦德。北京时间31日凌晨,国足将与西甲桑坦德队进行本次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