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感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2:21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空管局通信总站李桂芬)

  感恩其实就是感激一切为自己的生存付出心血和汗水、提供服务和帮助的人。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我们每个人都有包括亲人、老师、朋友、同事等许许多多让我们今生今世铭刻在心的人,正是由于他们的爱护、关心、帮助,才使我们在人生之路中自

由自在地行走,即使陷入迷茫,也能冲出黑暗,继续坚定地走下去,他们是我们需要感恩的人。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得到过很多人的关爱和帮助,所以需要感激的人很多。首先要感激赐予我生命的父母,是他们含辛茹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抚育我长大,教育我怎样做人;感激兄弟姐妹,是他们给了我春天般的温暖亲情,使我有了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勇气;感激我的爱人,给了我真挚的爱情,使我的人生之路不再孤独、寂寞;感激我的女儿,给了我完整的人生,使我懂得了为人之母的艰辛和责任。其次,感激辛勤培育过我的老师们,是他们无私地传授各种知识,使我成长为有知识、有文化、有理想的人;感激我的朋友、同事,给了我无私的帮助与关心,前进的道路上有你们同行更加快乐充实;感激那些相识与不相识的人们,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曾给予过我的义不容辞的帮助……

  人说:一个会感恩的人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与帮助。感恩之情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是一种美德。学会感恩,才能懂得回报,才能努力工作,为社会、单位多做贡献;才能孝敬父母,关爱家人,主动关心、帮助他人,关注社会弱势群体;才能学会包容,赢得真爱,赢得友谊,拥有幸福,拥有快乐。在我们的心中培植出感恩的思想,可以沉淀许多的浮躁、不安,消融许多怨恨、不满与不幸。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当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时,社会、单位、家庭,将会充满爱、友善、和谐,我们的生活也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