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遗产继母状告继子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2:52 兰州晨报

  丈夫前妻子女私下处理房产引发官司为遗产继母状告继子女

  本报讯(记者姚智通讯员陈伟奇)已故的周先生生前怎么也不会想到,他撒手西归后,他的第二任妻子(原告)会和他与前妻所生的子女(被告)为遗产归属而对簿公堂。

  12月28日,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这起遗产纠纷官司一审结果

是:周某所留遗产由原告和被告共同继承;被告私自处理的涉案房屋,要将获利的部分钱款返还给原告。

  煤气泄漏毁了幸福家庭2000年2月22日,因家中煤气泄漏,周某夫妻两人中毒。他们被人发现时,周某已经死亡,其妻陶某被送往医院抢救。在抢救陶某的过程中,女儿周小玲与父亲前妻所生子女周龙、周凤经过商议,先后两次从周某的一张存有13万余元的存折中,支取9万元给陶某治病。经医院抢救,陶某的生命保住了,但她被医院诊断为迟发性脑病,从此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此后,周小玲独自承担起了照顾母亲的责任。

  处理房产引发遗产官司2001年年初,周小玲意外得知周龙、周凤已经将父亲位于北京的一处房产,公证为仅由周龙、周凤继承,而且已经在北京市西城区房屋土地管理局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此后,周龙、周凤又将该房屋以人民币15万元的价格卖给了他人。为此,周小玲和母亲共同将周龙、周凤推上了被告席,要求依法分割遗产。

  双方争议财产依法分割法院审理后认为,此案所涉及存款及房产系周某生前与原告陶某的夫妻共同财产,其中一半份额为周某的遗产。鉴于两被告已将该涉案房屋出卖,两原告亦同意以房屋的实际卖价分割、继承,法院确定原、被告双方争议的财产总额共计为28万余元,其中14万余元属于原告陶某之财产,另外14万余元作为被继承人周某的遗产由4名继承人依法继承。法院一审判决:周某所留遗产折合人民币14万余元,由原告陶某、周小玲、周龙、周凤各继承3万余元。被告周龙、周凤私自处理房屋后应归陶某和周小玲的7万余元,依法返还原告陶某和周小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