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驾校”里学员摔成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2:52 兰州晨报

  “黑驾校”里学员摔成瘫痪家属怒上公堂索赔38万法院终审判赔24.5万

  本报讯(记者郝冬白陈霞)一个叫王英(化名)的女子,在没有办理任何手续与证件的情况下,私自刻制印章,成立“红古区职业学校驾驶员培训队”,自任校长。一名叫刘军(化名)的,刘军被甩下车,造成瘫痪。刘军将“黑驾校”告到法院,索赔医疗费、学员在报名学习驾驶技术期间,教练车上的篷布架倒塌伤残补偿费等共计38万元。

  12月29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终审判决,认定刘军被甩下车,系教练车上篷布架没能固定牢所致,李的损害结果与驾校的教练车篷布架不稳固倒塌有直接利害关系,教练在车行驶时没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致使损害结果发生,应承担90%责任。刘军应当具备安全意识,对损害结果的发生承担10%的责任,法院判决驾校校长王英赔偿刘军有关损失23.9万余元、精神损失6000元。

  据了解,2004年2月9日,刘军到红古区职业学校驾驶员培训队学习驾驶技术。

  3月16日,刘军跟随教练学车时,教练车上篷布架倒塌,刘军被甩下车,严重受伤,造成瘫痪,后诊断为二级伤残。

  看着年仅23岁的儿子终身要坐在轮椅上,今年3月份,刘军的父亲代表儿子将驾校校长王英起诉到红古区法院,索赔医疗费、伤残补偿费等共计38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