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台民俗艺人踩街厦元宵文化节主打海峡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2:53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30日电2006年元宵佳节,海峡两岸人民可以在厦门享受到一个具有闽台民俗特色的传统佳节。来自厦门有关方面的消息称,“2006年海峡两岸元宵民俗文化节”将主打“海峡两岸”牌,跑旱船、踩高跷、布袋戏、猜灯谜等具有闽台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将在活动中唱主角。

  据《厦门日报》报道,厦门有关人士正考虑邀请台湾民俗表演团一起到厦门踩街,

请他们到厦门共度元宵等等。厦门市知名专家、学者及部分台商代表也为“2006年海峡两岸元宵民俗文化节”出了不少金点子。

  有专家学者表示,这次元宵节不仅要邀请台湾民俗表演团体来厦门表演,还要通过海峡两岸闽台文化艺术发展与合作论坛,就两岸民俗文化的传承与交流进行详细研究。文史学家洪卜仁表示,“台湾的民俗文化源于闽南文化,虽然有自己的特色,但和闽南文化同根同源,应该通过举办元宵民俗文化节的机会,把共同的民俗文化发扬光大。”

  有关部门表示,这次文化节以传承和弘扬闽台民俗文化为主题,紧扣闽台文化、旅游经贸交流,将进一步弘扬、展示厦门与台湾两岸同根的民间闽台文化艺术,增进两岸民间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