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治区公安厅通报全区社会治安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3:21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记者 王维)

  12月28日,自治区公安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对今年新疆道路交通事故、爆炸物品管理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车祸死伤人数上升

  今年1至12月,新疆平均每天有37人在车祸中死伤。

  今年全区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9527起,造成3111人死亡、10436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28344756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上升13.77%、7.57%、17.02%,直接经济损失下降4.7%。

  严格管理爆炸物品

  截至目前,新疆公安机关今年共收缴报废雷管118780枚,报废炸药1970公斤,收缴雷管1818枚、炸药142.05公斤、地雷2枚、炮弹23发、烟花爆竹1200件、手榴弹18枚。

  近年来,新疆公安机关严格依照公安部通知精神办理爆炸物品运输手续,在烟花爆竹运输管理过程中,实行进货总量控制,对所有涉爆单位进行全面、严格细致的安全检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与漏洞,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措施予以整改,防止了爆炸、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的流失,遏制了涉爆案件的发生。

  有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新疆共发现违反爆炸物品管理规定行为186起,查处180起,查处违法人员301人。

  强化校园周边管理

  明年,新疆公安机关将加强校园周边治安管理,全面提升学校、幼儿园的治安防范能力。

  针对校园周边警力不足,宣传不深入等问题,全区各级公安机关明年将继续加强对校园周边歌舞厅、录像厅、网吧等的治安管理工作,阻断淫秽、色情、凶杀、封建迷信和伪科学的传播途径,力争校园周边200米内无电子游戏厅、网吧。同时,还将根据校园附近治安情况设立治安岗亭,继续加大对重点地区、路段和易发案部位的监控和巡逻密度。积极协助有关部门清理、查处校园周边的违章建筑、不洁饮食摊点、非法影像书刊摊点等,加强校园内部治安保卫措施。

  据介绍,今年公安部、教育部公布《公安机关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八条措施》以来,全区各地先后展开了集中行动,及时查处了一批针对学校的违法犯罪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