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废品不能随便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拟建立废品收购集中区,废品须全部转运到岛外集中分拣

  本报讯(记者 杜世成)以后,废品不能随便收了,收购站要报备,分拣要到岛外,岛内也要集中收购。

  这是记者昨日在市长专线办公室了解到的,执掌专线的市建设与管理局副局长朱子

鹭说,长期以来,废品回收站设在哪里,哪里就容易出现卫生死角,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为此,我市正在酝酿一部规范性的文件,规范我市废品收购行业。

  他说,文件初稿将争取在明年春节前提交市政府,明年上半年正式出台并实施。根据文件,我市将建立岛内废品收购站-岛内中转站-岛外再生资源分拣中心,这个体系建成后,岛内将建立废品收购集中区,废品收购站数量将有所减少,废品必须全部转运到岛外集中分拣。

  按照规范要求,我市的废品回收还要符合环保要求,各相关部门对该行业的管理职责等也将进一步明确。同时,收购站将实施报备制度,没有主管部门报备的收购站将是违章的。按照新的标准,规模太小的废品收购站点可能遭淘汰,这对废品集中收集也有好处。

  据了解,我市还考虑在各社区实施绿色放心回收工程试点,大社区的废品收购,社区要管起来,纳入社区的管理体系。

  根据调查,现在我市大约有2000家废品收购站,这些废品收购站大小不一,鱼龙混杂。(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