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网教育频道“支教心语录”有奖征稿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4:45 人民网

  支教志愿者朋友们:

  你们辛苦了!值此两节将至的喜庆时刻,请允许我们代表人民网工作人员及广大网友,对你们的辛勤工作、无私奉献表示亲切慰问和由衷敬意。

  半年来,你们告别繁华喧嚣的大城市和人杰地灵的大学校园,来到贫穷落后、信息

闭塞的穷乡僻壤,甘心做一名乡村教师,在全力应对恶劣生活条件挑战的同时,又全身心投入到繁重辛劳甚至有些枯燥的教书育人工作中。经此落差和磨砺,你们一定在心底积累了很多荡涤心灵的动人故事,一定会对人生、对事业、对国情、对未来……,生出很多独到感悟。

  为此人民网教育频道拟在寒假期间(截至2006年2月底)举行“支教心语录”有奖征稿活动,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分享你们在支教工作、生活中的精彩细节以及其间的收获与感动。

  来稿内容及格式建议:

  姓名:

  照片:

  大学:院系专业:

  简历(原在校社会工作任职等):

  支教单位:任课(职):

  最大的收获:

  最想说的一句话:

  最感动的一件事:

  最难忘的一堂课:

  最有成就感的一项工作:

  最感激的一个人:

  最香的一顿饭:

  最大的不适应:

  最想与其他支教队员分享的一句话(一个故事):

  为当地教育事业进一言:

  为当地扶贫开发献一策:

  ……

  说明:以上话题可选答,可自行创设,亦可陆续来稿增补;字数不限;每个话题都可配照片(jpg格式,最好500k以内)

  投稿邮箱:zhijiaotuan@126.com,来稿邮件标题请注明“支教心语录”字样

  来稿将在人民网“我用青春感动中国”专题中专栏刊发,并将择优在人民网首页、教育频道主页刊发(奖项将主要据此评定)。

  人民网“我用青春感动中国”专题创办于2004年末,以“青年志愿者支教扶贫接力计划”为背景,力求全景展示广大支教志愿者工作、生活的具体情况及大家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并为参与各方搭建起展示、沟通、交流的平台,引导并带动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和参与西部教育、发展事业。

  本次有奖征稿活动由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爱心赞助。

  人民网教育频道

  二〇〇五年十二月三十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