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里迢迢前来探监证件被偷 女失主当街跪求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5: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金陵晚报报道,以往的报道中,小偷作案被发现后,不是吞刀片威胁,就是下跪求饶。可在昨天下午1点半,南京一名外地妇女的钱包被偷走后,竟给小偷跪了下去。

  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市民于先生在中央路城河村车站等车时,突然看见一名从10路公交车上下来的中年妇女抓住一名女青年不放。更让人吃惊的是,这名中年妇女在拉扯中竟

双膝跪在了地上。

  “大姐,你这是干什么啊!”热心的于先生上前准备将中年妇女搀扶起来。“大兄弟啊,她偷了我的钱包,里面还有重要东西啊!”中年妇女满面泪水哭诉着。

  这名中年妇女边哭边说,她叫陈英(音) ,今年52岁,贵州人。她的儿子在安徽合肥的监狱里坐牢。最近几天,她很想去看看还在服刑的儿子,于是就带了盘缠和一点营养品上了路。路过南京后她下车办点事,然后就准备坐火车直达合肥。

  中午1点钟左右,她在新庄上了一辆10路公交车,准备到火车西站。可上车后,那名女青年就一直站在她的身后,还时不时蹭她的包,当时车上的人比较多,她也没太在意。可在公交车开到城河村站时,那名女青年突然撞了她,然后就往后门处挤。她感觉不对劲,一摸口袋才发现钱包不见了。“钱包里面只有10块钱,但还有一张探监证,如果没有这证,就算我千里迢迢赶到合肥,也看不到我的儿子呀!”说到这里,陈英流下了眼泪。

  随后她又开始恳求女青年,并承诺钱可以不要,但探监证一定要还给她。那名女青年被拉扯急了,竟用力掰开陈英的手准备逃离,于先生见状立刻将女青年拦了下来。

  特巡警5分钟后赶到了现场,此时陈英依然跪在地上。民警立刻将其搀扶起,然后对女青年进行了检查。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女青年的身上并没有陈英的钱包,但民警同时发现,这名打扮时髦的女青年背的大包中只装了一叠卫生纸。“你能解释这一切吗?”面对民警的提问,这名女子始终不予回答。特巡警无奈之下只得将陈英和女青年一同带到附近派出所调查。(朱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