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成立首支烟花爆竹义务巡查员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5: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刘浦泉、胡佩尧)家住北京丰台区卢沟桥街道五里店小区的65岁退休职工韩凤池,除担任社区义务治安员外,如今又多了一个新“头衔”--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义务巡查员。他说:“维护烟花爆竹燃放秩序是我们每个居民应尽的义务。”

  韩凤池只是丰台区5000名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义务巡查员之一。由消防员、治安员、交通协管员等人组成的北京市首支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义务巡查员队伍30日在丰台区宣告成立

,他们分布在丰台区各街道、乡镇和社区,将协助当地公安部门承担起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职责,主要负责元旦、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点巡查工作,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有关部门,以避免或减少火灾和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

  首支义务巡查员队伍成立后,丰台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公室组织了烟花爆竹火灾事故现场演练。丰台区常务副区长、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领导小组组长闫小彦在演练现场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关系到居民的切身利益,对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将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地区的巡查力度,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秩序。对因玩忽职守而出现重大事故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今年是北京市烟花爆竹禁放改限放的第一年,北京市加大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各区县制定了烟花爆竹燃放秩序维护方案和紧急预案,并加大了对违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的打击力度。仅丰台区就端掉4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窝点,没收伪劣烟花爆竹40万头、礼花弹400余个,治安拘留7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