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畅通多条渠道 向市长吐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6:4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王春荣记者田静)现在,普通市民把自己的真实想法告诉给市长并不是件难事,可以拨打12345市长热线;可以直接登录(www.jzgov.cn)政府网站,点击入市长电子信箱;还可以直接给市长写封信。今年以来,市政府共收到千余封来自市民的电子邮件,接到2万余市民的各类投诉。

  市政府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自5月8日政府网站市长信箱开通以来,共收

到市民来信1040多封,其中包括建议推广使用太阳能等30多封电子邮件得到市政府副秘书长以上级领导的批示。而诸如建议整治“电信枢纽大厦”楼下跑线车、开发凌海市大帅墓等建议都被市政府所采纳,还有些内容颇具建设性的来信在政府网上予以公开。

  “12345”热线电话一直是市民向政府、市长反映问题的主要渠道。截至今年12月10日,这部电话共接诉21000件。雨季,马家街道松南社区居民家中遭遇水灾;冬季供暖开始,文政北里104户居民还在挨冻。从楼房回迁难,煤气上楼难,到办理丧事严重扰民,大事小情间,市民把“12345”当作可以说实话的贴心热线。而市民投诉中心在接待各类投诉后,也挑选其中的热点、难点以专报的形式提交给分管的市领导审阅、批示。最终多方协调促进问题的解决。今年,市民投诉中心解决各类热、难点问题5678件,市民投诉办结率达到98%。

  为更广泛地吸纳市民在城市建设中给市长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今年市政府还专门开设了市长信箱。通过网络建设起了锦州市政务公开网站,开通伊始万余人次的点击进入。目前该网站已经成为市民咨询规定、政策,了解政府动向,市长活动的有利渠道。明年,政务公开网将尝试实现与市民间的互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