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电剧增省网供电不足 我市实行错峰用电保电网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6:4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刘辉报道:市电力部门有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进入12月份,我市社会用电需求持续旺盛,电网负荷保持较快增长,当月最高负荷达130万千瓦。而全省电网设备、电厂机组在经过一年的高负荷运行后,均进入了检修的高峰期,供电能力的阶段性削减造成了我市近期电力缺口的进一步加大,这是近期市区部分地区频频停电的主要原因。

  今年第四季度省电网分配给我市的网供指标仅为85万千瓦,但进入12月份以来,受省网统调机组检修(如16日核电一台100万千瓦机组停机检修)、西电进入沽水期(如17日开始三峡送广东减少100万千瓦)、省网输变电设备检修(与我市有直接关系的粤东安稳系统改造、220KV星普线、汕云甲乙线停电检修)等诸多因素影响,省网供电能力下降幅度较大,分配给我市的临时负荷指标仅为70万千瓦。与此同时,我市地方燃油电厂均处于断油停运的状态,地方电厂可调出力仅为13万千瓦。在省电力严格按指标控制负荷时,汕头电网可调出力仅为83万千瓦(其中地方电13万千瓦、省网送入70万千瓦),全网负荷缺口达47万千瓦。

  为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我市被迫采取较大幅度的错峰用电,在实施工业用户开五停二错峰用电的基础上,频繁启用事故限电序位表和超计划限电序位表,日最大限电达28万千瓦。由于预测明年1月份西电东送将进一步减少、并有部分省电网统调机组继续检修,供电紧张的局面还将维持到明年1月份。

  (责任编辑:黄幼华、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