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台胞台商热议春节包机 寄望两岸包机更便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7:0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梦婕、通讯员施伟滨报道:近日,海峡两岸民航业者就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进行直接沟通达成共识,并且扩大了搭载对象,增加了航点、班次,在汕头台胞、台商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应。台胞、台商们普遍认为,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对于今后两岸全面“三通”是个非常好的兆头,他们热切期待此次春节包机的成功实现能为今后包机常态化打下基础,争取早日实现两岸全面“三通”,让两岸同胞能更加方便、快捷地往来于海峡两岸。

  汕头是台湾同胞重要的祖居地,目前在汕定居的台胞约350人,每年来往汕头的台胞达4万多人次。截至今年12月,全市历年累计批准注册台资企业547家,常住台商及其眷属2000多人。许多汕头的台胞、台商是对春节包机寄予了热切的期望。据了解,本次春节包机,汕头台商已有十多人预订了包机机票。台商钟先生是第一次准备搭乘包机返台,他认为,以前无论是通过“小三通”还是经香港或澳门转机等方式回台湾都免不了舟车劳顿,不是很方便,两岸这几次春节包机的成功实现使台商们的返乡之旅更加方便快捷。他说,2005年的春节包机没有赶上,这次他早早就预订了机票,准备和家人一起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据了解,2006年的两岸春节包机机票因为油价上涨、税收等原因,机票价格上涨了约20%,而且由于扩大了搭乘对象等原因,导致了包机票源紧张,一些航程尤其是往返台北的航程更是一票难求。由于汕头没有设航点,在汕的台胞、台商搭乘包机最近的路程也必须先转道广州或者厦门;加上受包机票价较高以及春节机票紧张等情况影响,一部分台商已提前预定了经香港转机的机票。但是,市台商协会还是积极地为有需要的台商做好包机机票预订、票务咨询等各项工作,保证台商们称心如意地返乡过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