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外派劳务人员层次和素质不断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7: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张淼淼)“对比近些年北京外派劳务的行业分布和人员结构,可发现外派劳务人员已由初期的建筑业普通劳务人员为主体,逐步形成目前以中高层次、技术型、智力型劳务输出为重点,多层次的外派劳务格局。”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程红30日对北京外派劳务人员格局变化做了以上评价。

  据介绍,北京市最早的“走出去”工作就是从外派劳务开始的。受制于北京市劳务人员的实际情况,北京的外派劳务规模一直不大,开始多以普通劳务为主并主要是由承包工程项目带动。

  近年来,随着对外业务的不断深入,北京市越来越多有实力的企业和企业集团直接参与到国际承包劳务市场的竞争中来,高科技企业和科技含量高的项目越来越多。与此相适应,北京市外派劳务人员的层次和素质也在不断提高,外派劳务除普通工人外,还有工程技术人员、经营管理人员、项目监理工程师、医生、护士、海员、计算机软件设计与应用及工程设计与咨询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005年1-10月,北京派出的2463名劳务人员中,普通劳务人员约833人,仅占外派人员的34%,其他多为管理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

  “企业发展要靠人才,开展跨国经营和对外承包劳务更需要高素质的人才。”程红表示,北京市通过多年来对外经济合作工作的开展,有一批人才走出国门开拓市场,参与项目经营管理,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掌握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经验,提高了企业的管理能力和技术产品的研发能力,成为北京市实施“走出去”发展的骨干力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