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被命名为“中国红嘴鸥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2月30日电(记者王长山)30日,在昆明举行的海鸥入城20周年庆祝大会上,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正式向昆明市授牌,授予昆明市“中国红嘴鸥之乡”称号。

  20年前,一群来自西伯利亚历经长途迁徙的红嘴鸥飞到昆明栖息越冬。此后,每到冬天来临,红嘴鸥就飞临春城。

  昆明市副市长杨雯说,昆明是目前中国唯一的红嘴鸥定期、长期并大量栖居的城市。20年来,昆明市制定出台了保护红嘴鸥的政策,拨专款支持护鸥工作,并组织动员市民参加爱鸥、护鸥行动和定点投喂。

  据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介绍,在专家委员会认真评审的过程中,一致认为:鸟类是衡量一个地区生态环境好坏的标志,大量红嘴鸥到昆明这样一个大的城市越冬栖息,这表明昆明的生态环境良好,同时也表现了昆明人民热爱生命、自然和美的真情善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