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翔工作小组”仅仅是刘翔的尴尬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22:07 人民网

  为了给刘翔排除外界干扰,创造更好的训练和比赛环境,国家田管中心特别成立了一个“刘翔工作小组”,由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任组长,组员包括冯树勇、孙海平以及不少部门的一把手。

  专门为一位奥运会冠军成立一个“工作小组”,不是针对业务,而是为了抗外界干扰,“刘翔工作小组”恐怕不但在中国的体育史上绝无仅有,而且在世界体育史上也前无古

人,后无来者。可见中国特色的骚扰刘翔的风气已经到了多么可怕的地步!

  自从刘翔获得奥运会110米栏冠军之后,尽管面对社会纷至沓来的干扰,刘翔和教练无奈地通过媒体“求饶”,但是并没有取得什么好效果,甚至干扰更加变本加厉地袭来。难怪刘翔感叹说“2005年我的感觉就像做梦一样,怎么参加了那么多活动,我都已经变成透明人了”。试想,刘翔一做梦,2008奥运会的“梦想成真”恐怕只能仅仅是“美梦”了。

  “刘翔工作小组”是个不伦不类的机构,它的出现确实是刘翔的尴尬,但是仅仅是刘翔的尴尬吗,其实更是很多人的尴尬,应该有很多的人为“刘翔工作小组”的出现而感到脸红。那些利用刘翔给自己和单位撑面子的人应该感到脸红;那些利用刘翔为自己捞政绩的官员应该感到脸红;那些打着公益旗号为小集团和个人谋私利的人应该感到脸红;那些恨不得将刘翔“包”起来的商家应该感到脸红……

  在国外很多国家,不管是媒体、政府部门还是商家,对待奥运会冠军从来都是冷静有余而狂热不足,这和这些国家高度的爱惜奥运会冠军的运动寿命分不开,和善于保护运动员的国民素质分不开,和自然的爱国情愫分不开。那些百般干扰刘翔的人应该从国外保护奥运会冠军的冷静态度中领悟到一些东西。刘翔是一个体育的奇迹,更是一个民族榜样精神激励的金库,为了这个精神金库的激励作用能够发挥更长的时间,觊觎刘翔体育之外的人真的应该反思和住手了。

  让刘翔在未来的三年一心一意地训练和比赛吧,有了2008奥运会刘翔的冠军在,什么都会发生,什么都会有。没有刘翔的冠军在,我们哭都没有眼泪,刘翔不仅是上海的更是中国的,不仅是中国的更是亚洲的,不仅是亚洲的更是全世界的,不仅是体育的更是社会上层建筑的,不仅是上层建筑的更是民族精神的升华,但愿,“刘翔工作小组”因为“平安无事”早日撤销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