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首都群众一起观看新年京剧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5:57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孙承斌邹声文)欢歌笑语辞旧岁,张灯结彩迎新年。30日晚的中南海怀仁堂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贾庆林、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与首都近千名群众一起观看了在这里举行的新年京剧晚会《锦绣神州》,喜迎2006年的到来。

  鼓乐欢腾,丝管悠扬,怀仁堂内暖意融融。晚7时45分,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

到晚会现场,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晚会以歌颂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为主题,分“人间至情”、“义薄云天”、“华夏礼赞”、“气贯长虹”四个篇章。老中青少演员纷纷登台,一段段高亢的唱腔、一出出精彩的武戏,生动展现出京剧艺术的无穷魅力。

  耿巧云、赵葆秀、张火丁、杨赤等表演的《春草闯堂》、《李逵探母》等选段,象征着正义、忠贞等中华传统美德馨香永驻。张建峰、张建国、王蓉蓉、孟广禄等表演的《双投唐》、《完璧归赵》等选段,塑造了一个个正气凛然的艺术形象。邓敏、关栋天、李海燕等表演的《文成公主》、《郑成功》等选段,表达了各族人民维护祖国统一、共创民族辉煌的深切情怀。袁慧琴、谭正岩、李阳鸣、李维康等表演的《杨门女将》选场和《定军山》、《平原作战》、《红色娘子军》等选段,展示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威武形象。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引起观众强烈共鸣,现场掌声、喝彩不断。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举国振奋,华夏欢腾。于魁智、李胜素等表演的尾声《腾飞神州》,以瑰丽的艺术想象,表达了我国各族人民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望,把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胡锦涛、吴邦国、贾庆林、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走上舞台,与演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