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元旦 华西医院门诊停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张艺张鸣)昨日,记者从川大华西医院获悉,元旦节(1月1日)该院门诊大楼将停诊一天,2号恢复正常。同时华西第二医院也在自己的网站上公布了门诊停诊通知。针对华西医院元旦节门诊大楼停诊一天,众多市民对此产生了不同的看法。有的市民称影响了数千人的正常就诊,而部分市民却称停一天门诊对他们没有影响。

  华西门诊停诊一天医院给说法

  昨日记者从华西医院获悉,他们的门诊大楼将按照学校的整体安排元旦节停诊一天。据他们称,元旦节是国家法定的节假日,由于他们的医生平时门诊较多,并且有加号,一个医生经常从早晨7点忙到下午6点才下班,之后还要到病房查看病人。同时这些医生都有教学任务,非常辛苦。所以一般遇见假期,他们会根据学校的安排对门诊进行一些调整或停诊。况且在节假日看病的市民本来就少,再加上当天是星期天,所以不会对病人看病造成多大影响。

  另据记者了解,华西第二医院的门诊将从今日(31日)下午开始停诊,停诊通知已在医院门诊和网上进行了公告。而省医院门诊大楼的医生表示,他们在假期期间将取消平时的12点到14点之间的2小时门诊。不过急诊均是24小时正常上班。

  市级医院门诊照开医生会减少

  针对华西医院门诊停一天的情况,记者昨日向市上的医院进行了了解。从市一医院、二医院、三医院以及市儿童医院等医院获悉的情况看,在元旦节期间,这些医院的门诊不会停诊。据成都市一医院门诊办公室工作人员称,由于现在工作节奏比较快,很多市民平时工作比较忙,遇见小病症经常是抽不出时间到医院,许多市民都会选择节假日看病,如果医院假日停诊,至少造成上千的市民无法正常就诊。针对此情况,医院在元旦节将不会停诊,会继续安排医生值班,不过门诊的医生会适当减少。

  民营医院门诊上班还增加人力

  公立医院在元旦节期间有的停诊、有的医院虽然正常门诊,但医生会适当减少。面对假日,民营医院又是如何安排的呢?昨日,记者走访了成都市几家规模较大的民营医院。据成都博爱医院的李院长称,民营医院在定位上是有所针对的,由于他们所处的位置是市区内的中高档社区,很多市民上班时间都很忙,且少有时间到医院看病,所以他们在元旦节期间门诊将会继续开放,而且还会增加医护力量。维多利亚女子医院也表示,他们在元旦节时,门诊将正常上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