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大法学院迎来5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03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刘万永)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今天举行成立55周年庆祝大会,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等到会讲话。

  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是新中国成立后创办的第一个正规的高等法学教育机构。55年来,人大法学院形成了完整的法学人才培养体系、雄厚的教学和科研力量,拥有一支结构合理、良好有序的师资队伍,为社会输送了大批法律人才。法学院的部分教师直接参与了《宪

法》和许多重要法律的起草、修订工作,完成和发表了一大批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学术成果。2004年,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一级学科评估”排名中,人大法学院在全国法律院校中名列第一。

  近年来,人大法学院举办过很多具有重大影响的活动,如“21世纪世界百所著名大学法学院院长论坛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向世界表明了中国法制建设和法学教育取得的成就。

  在今天举行的庆祝大会上,法学院向1950年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成立以来的55名优秀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