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退休高官的生意经》被评为“最忧心的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03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万兴亚)中国检察日报社和新浪网今天联合发布了《法治影响生活·2005蓝皮书》。本报记者刘万永5月18日发表的《一个退休高官的生意经》入选,被评为“最忧心的监督”。

  《一个退休高官的生意经》一文报道了辽宁阜新原市委书记利用儿女在当地公安部门任要职的便利,插手阜新商贸城建设一事。主办方解释这一报道被评为“最忧心的监督”

的原因是,本报在报道发表时,有关部门对当事人还没有启动任何调查程序。考虑到当事人的势力,一旦报道出现偏差,无论是报社还是记者,都将陷入不利的局面。然而中国青年报顶住压力,发表报道,使事情一步步走向明朗。这样的监督,在主办方看来,不可谓不“大胆”。

  其他入选监督报道还包括北京清华大学教授14岁女儿命丧北京公交车的报道,被评为“2005年最揪心的监督”;住院67天花费医药费550万元的“天价医药费”报道,被评为“2005年最令百姓痛心的监督”;定州血案报道,被评为“2005年最惊心的监督”;广州地铁“让这些地铁家属免费乘地铁,是为了反恐”报道,被评为“2005年最开心的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