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着力解决好移民的急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13 重庆时报

  本报讯市委书记汪洋近日在库区考察调研工作时,对我市正在开展的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检查指导,他特别要求,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重点,扎实开展,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6日至29日,汪洋在到重庆上任后的第三天,也是他来渝上班的第一天,便深入库

区考察调研。他对当前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十分关注。27日下午,汪洋在巫溪凤凰镇双凤村召开座谈会,围绕如何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农村基层党员和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考察调研期间,汪洋还特意听取了库区8个区县负责人关于当地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

  汪洋对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正面教育、自我教育的原则,多做正面教育的工作,多进行正面引导,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健康有序地开展。

  二是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切实突出重点和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要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促进三峡库区农村生产发展、生活宽裕、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管理民主。要紧密结合做好新农村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帮助农村基层组织找准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办法,帮助移民找到逐步安稳致富的新路子;要紧密结合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教育活动,尤其要着力解决好移民就业难、孩子上学难、农民看病难、人畜饮水难等急难问题,加快库区社会事业发展步伐,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总之,学习教育活动不要平铺直叙、面面俱到,要分类指导、突出重点。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

  三是要坚持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及党员的自身建设。要下功夫解决好库区一些农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村支“两委”不协调、村支部领导发展能力弱、党员带头作用和自律意识不强等问题,进一步加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村级组织配套建设,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决不能搞形式主义。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不少党员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居住比较分散,相当一部分农村党员外出务工、具有很强的流动性。库区各区县在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时,要针对农村工作的特殊性,创新方式方法,坚决反对搞形式主义,搞“花架子”。元旦、春节期间,要结合先进性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好访贫问苦和送温暖等活动,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

  五是巩固发展第一、二批先进性教育成果,注意总结经验,努力形成“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长效机制,让党员和群众从心底里感到满意。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儒沛,市委常委、秘书长范照兵,副市长余远牧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或座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