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成都确定奋斗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陈文勇邹小华)从明年开始,我市将以每年不少于200个村的目标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力争通过5—10年努力,基本完成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任务,使全市农村面貌得到根本改变。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刚刚结束,昨日,我市在邛崃召开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会议,对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意义,深入推

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努力进入科学发展的新阶段。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市政协主席黄忠莹,市委常务副书记邓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志全,副市长邓全忠、冷刚等出席会议。全市各区(市)县、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始前,李春城、葛红林、骆隆森、黄忠莹等市领导与全体参会代表先后考察了郫县唐元镇长林村拆院并院、邛崃市卧龙镇杯金村土地整理项目及农民集中聚居新型社区、坡改梯工程、下湿田改造工程,从23日考察双流九江镇的“蛟龙经验”到昨日考察郫县“拆院并院”、邛崃土地整理项目,边走边看边交流。市委、市政府的目的是希望全市领导干部要在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工作中进一步“深化认识、掌握方法”。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对成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对于实现‘三最’目标、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都至关重要。”李春城在讲话中强调,全市上下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过程中,确立统筹城乡发展的思想,坚持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坚持工业支持农业、城市反哺农村的方针,在体制和机制上下大力气,全面落实“四位一体”和“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20字要求。努力提高统筹推进“三个集中”的水平,不断深化对“三个集中”的认识,提高“三个集中”的规划水平,把“三个集中”在较大范围内统筹起来,努力使城乡建设从规划开始有一个大的突破。要下大力气抓好产业发展年各项工作,严格按照产业发展规划上项目,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就业工作。“城乡一体,没有局外人。”李春城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过程中,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扎实工作,把工作当事业去追求,当学问去研究,不断完善发展实践和发展理念,创造性地推进工作。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强化群众观念,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葛红林从工业发展的角度强调,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借鉴8个方面的理念。一是集约发展的理念,使农村的生产方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发展;二是减员增效理念,通过研究区域就业形势,制定有效的对策措施;三是社会化保障理念,把社会保障体系推向农村;四是百年大计理念,从规划开始在新农村建设中考虑长远;五是级差地租理念,充分用好各种政策;六是现代企业制度理念,实现政企分开、产权明晰、权责分明、科学管理;七是对外开放理念,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区域之间的合作;八是技术创新的理念,以龙头企业为农村科技进步的主体,促进农村科技体系的建设,使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

  邓川对全市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各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市长助理文登来、陈争鸣,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规划局、市国土局、郫县和邛崃市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