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0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2月30日讯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省直老干部情况通报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通报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明年的工作打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主持会议。

  张高丽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几套班子,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和全省广大老干部表示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今年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

导下,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省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在历届省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在各位老同志的关心支持下,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就。呈现出发展较快、效益提高、结构优化、品牌增加、后劲增强、改革推进、开放扩大、生活提高的特点,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和持续性增强。全省团结和谐稳定,党的先进性建设、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各项事业繁荣发展。张高丽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省委、省政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居安思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更多地看到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矛盾,更多地看到工作的差距和不足,牢记“两个务必”,不断改进工作和作风,努力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张高丽说,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要围绕把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促进又快又好发展,推动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转变,由经济增长方式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由抓好经济发展向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转变。更加注重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后劲相统一,着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节能降耗和减少污染,着力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更加注重依靠科技进步和体制创新,着力建设创新型省份和提高经济总体竞争力。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迈出更大步伐,确保“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

  张高丽强调,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老干部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切实把老干部工作纳入本地本部门工作的全局,统筹规划,同步推进,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韩寓群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凝聚着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都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老干部工作,按照中央的有关政策和省委的要求,认真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解决好生活、就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更好地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努力提高为老同志服务的水平,促进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开展。

  省委常委、秘书长杨传升,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伟出席会议。省里的老同志苏毅然、赵志浩、李振、陆懋曾,驻济副省级老同志,省直离退休干部代表和老干部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