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鞍山春运360万人次挤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16 北方晨报

  2006年春运1月14日开始,2月22日结束,春节前公路客运会持续出现高峰

  本报讯 记者杨勇报道 2006年春运期间,鞍山将有360万人次通过道路运输进行大“迁移”。而在此期间,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客运驾驶员不得参加春运。

  2006年春运从元月14日开始,2月22日结束。据鞍山客运管理处预测,2

006年春运期间,鞍山地区(包括海、台、岫)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到360万人次,拟投放营运客车1911辆,备用车80辆。

  因2006年春节与元旦在同一月份,寒假学生流和探亲访友客流将交织在一起,使得春节前客流高峰会持续出现。其中,以省内城际间和短途线路运输为主,尤其沈阳、大连方向将是客流主要流向。

  对于客运站,鞍山要求必须按核定载客人数售票检票,严禁超载车辆出站,对因超检客票造成超载的,除按法律法规规定从重处罚外,还要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道路客运达不到安全行车条件时应采取停班措施,同时发生过交通死亡事故、并负有主要以上责任或者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客运驾驶员禁止从事春运期间的道路旅客运输工作。对消防设施检查不合格的春运车辆,将收回其营运证。

  由于客流大,有可能出现运力不足现象的发生。对此,鞍山规定,抽调车辆需经过综合性能检测合格,符合营运要求,参加营运的驾驶员必须安全驾驶大客车5年以上,年龄在55岁以下,具备从业资格,并要对其进行必要的安全和客运业务培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