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土炕着火 八旬老人不幸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21 北方晨报

  初步认定老人死于煤烟中毒;医生提醒市民,烧炕、使用煤炉时要注意通风

  本报6366667热线报道 昨日上午9点50分左右,铁西区大西街一居民楼火炕着火,屋内80岁老人因煤烟中毒死亡。

  事发:

  一楼土炕忽然起火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接到读者热线电话后迅速赶到事发地点,此时消防队员已经将楼内的火扑灭。记者看到,着火的地点是一楼居民家的卧室大炕,炕上的棉被已经被烧得破烂不堪,杂乱地堆在炕上。地上满是刚才灭火时喷洒的水,几个邻居正帮忙往外扫,其中,一位妇女一边扫水一边撕心裂肺地痛哭,眼圈已经红肿,旁边几个人还不时地劝慰着她。一位男邻居告诉记者,哭的这个人是这家的儿媳。据这位邻居介绍,着火的居民家有一位患脑血栓的老人,今年已经80岁了,所以他家一直是烧火炕取暖。昨日上午,老人的儿子在炕灶中添好木头后,就出去了,而此时儿媳也恰巧外出买点东西,家里就只剩老人一个人。一个小时后,儿子外出归来,发现屋内全是浓烟,老人已经人事不省,于是,马上和两个邻居一起把老人抬到了走廊上,随后打车去鞍钢铁西医院抢救。此时,出事老人的儿媳边哭边说,她临走时还看了一眼,当时木头已经着得差不多了,可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消防:

  火势不大,但满屋都是浓烟

  据鞍山消防支队铁西正门中队的马建双队长介绍,9点50分,他们到达现场时,老人已经被抬到了走廊,当时,老人面色蜡黄,呼吸困难。至于现场的火势不太大,但满屋都是浓烟,能见度非常低,几分钟内火势就得到控制。此次他们共出动了3辆消防车,15个消防员,对于起火的具体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医院:

  初步认定老人死于煤烟中毒

  随后,记者就此事与鞍钢铁西医院急诊室取得了联系,据当时接诊的张大夫介绍,到医院时,老人已经死亡,腿上有烫伤的痕迹,初步认定属于煤烟中毒。张大夫说,最近医院已经收治多起煤烟中毒的患者,因此居民在密闭的居室中使用煤炉取暖、做饭或用木炭炉烧烤时一定要注意,应该适当打开门窗,保证空气流通。夜晚入睡时,为了防止煤烟中毒,还应在房屋上方留一个小通风口。一旦发现中毒者出现严重昏迷时,应立即送往医院吸氧急救。

  本报记者 杨杨(感谢周先生提供新闻线索,请于周三下午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