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专用线有望对出租车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2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刘华记者葛妍)昨日,市纪委纠风办主任梅国强宣读了行业评议结果,市民对公交和出租车行业的满意或基本满意率均在87%左右。副市长戴永宁出席了相关行风评议大会,并对客运行业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介绍,此次共发放了4500份评议表,回收4483份。其中,对公交行业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占86.91%,不太满意的占7.69%,不满意的占3.41%;对出租车行业,表示

满意或基本满意的占87.11%,不太满意的占7.56%,不满意的占3.14%。

  评议中也反映出客运行业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公交驾驶员超车、抢道、溜站;空调车不开空调;早晚高峰等车难等;出租车违章情况也有所回潮。

  评议代表建议将紧靠交通干道的部分公交站台改为港湾式车站;建议延长末班车时间;恢复北极阁公交站点。

  在会上,戴永宁对客运行业在十运期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的同时,提醒管理部门不能骄傲,对出现的问题要限期拿出整改措施,加强驾驶员的岗前培训,提高管理水平、服务水平。

  戴永宁还透露,有关部门正在考虑为出租车减免空车过路过桥费、开放单行线上的公交专用线等问题,让出租车运营更加便捷。(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